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12年11月13日

[2012 生日去日本散步] 09/25(1) 大阪本福壽司

本福壽司

第三次大阪行的其中一個目標,大阪特有名物箱壽司(押し寿司)
箱壽司是分別將小鯛魚、蝦、星饅、香菇、木耳、白肉魚等等的食材先調理過
再放入二寸六分的木箱裡壓製而成
因為小木箱裡匯集了多種最上等的食材
所以箱壽司又被稱為二寸六分的懷石料理
因為食材都是先調理過了,食用時不必沾醬囉

我們這次吃的是位於心齋橋的本福壽司
本福壽司於1829年開幕,已經有將近200年的歷史囉
除了箱壽司外,本福壽司還有握壽司、軍艦壽司、花壽司應有盡有
點餐方式很先進,除了一般菜單外,有iPad耶!!
在懷舊氣氛的店面裡搭上iPad真是太酷了 @@
我們點了一份箱壽司,還有不知名只知道很多生魚片的壽司
(話說來日本幾次都還沒吃過生魚片,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@@)

箱壽司整體感覺還不錯,調味剛剛好
只是我們兩個對魚皮都有點怕怕 @@
不過另一道握壽司就讓我很滿意,魚肉很新鮮
處理得也不錯,沒有什麼筋啊膜的
只吃過一次箱壽司無法比較,就當作嘗鮮囉
下次試試吉野鮺(よしのすし)(在Tabelog上分數比較高)

謝謝金主又讓我完成一樣目標囉!!

本福壽司 11:00~20:30
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-4-19
料理區
桌面上有很多小碟子和醬油
在iPad上看菜單
我們點了左下角的箱壽司
還點了一份這個
箱壽司不用沾任何醬料喔
很有層次的壽司
我的生魚片握壽司和海苔壽司
對錯焦的味增湯
不知道這樣一個壽司有幾次工和幾層料 @@
吃得津津有味 :p

4 則留言:

  1. 壽司不錯,但我還是比較愛烤過的肉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還沒在日本吃過燒肉耶(立刻列入下次的目標!!)
    我還想吃更多生魚片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也太會吃了吧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