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10年6月24日

[2010 May HK] 05/29(3) 體驗香港婚禮

接近五點 陸陸續續有人來了
難得有機會體驗香港的婚禮



五點多開始是拍照時間
大家輪流上台和新娘拍照
後來正式拍的時候主持人還要維持秩序
從父母開始一直到叔叔舅舅阿姨...所有親朋好友輪流拍 @@
場地後面擺了五張麻將桌 想打的人自己找咖去打 哈






中間有切蛋糕儀式
飯店人員幫忙把蛋糕切好裝盤
這時候我跟小瑄都很餓了
下午他們有準備點心
可是我們兩個被抓去化妝排舞沒吃到 好餓 ><
而且我中午還吃粥
所以只好吃蛋糕充飢 小瑄還吃了兩三盤 哈







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越來越餓了 = =
小瑄他表弟表妹也說想去樓下逛街 哈
切完蛋糕接著是奉茶
新郎新娘在台上輪流奉茶給長輩
每個長輩都會給紅包或是禮物
旁邊的電視都在播放台灣婚禮的影片







在等待的過程中
有聽說七點多開始吃 也有說八點多 我聽到的是九點
所以一直在期待和失望中度過
七點多期待一次 八點多期待一次
終於...九點 可以開始吃飯了 餓死我們了
如果不是七點和八點來混淆視聽 我就找小瑄下樓吃東西了 :p
小瑄他姐姐說後面有東西吃 可是我們兩個去看了只有雞尾酒 ><


香港的婚禮順序和台灣不太一樣
第一次進場只有新郎新娘
吃到中間的時候 我們要去跳舞了 我的天啊 ><
幸好沒出什麼錯 其實我們只是動動手腳啦 我只是擔心轉圈圈又撞到人 :p
Andy還是很high 跳完舞妝應該花了吧 XD
第三次是新娘上台唱了我只在乎你 新郎接著進場一起上台
香港人真的很high 聽到歌都要上台跳舞
在台灣的時候是新郎的叔叔 在香港是新郎的爸媽 XD
小瑄的兩個阿姨也有被請上台說話
小瑄也上去了 請了五個男生上台拿捧花 可是已經內定好了 XD
還有介紹其他地方來的親朋好友 美國、英國、澳洲...其他忘了
Andy在英國的房東也來了 好遠耶 而且他還感動得哭了
最後一次是請雙方父母上台
結束的時候新郎新娘還是有在門口送客和大家拍照 只是沒糖果拿 :p

值得一提的是兩位主持人超厲害的 主持了一整場婚禮
就像主持一場頒獎典禮一樣 要一直上台 兩個人一直對話
然後找機會介紹接下來的表演
他們當天吃的應該不多 真是辛苦 @@

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主持人帶到我們那桌的時候我都剛好在吃東西 ><
嘴巴裡還有食物 實在是太醜了 = =
中間有一次主持人問小瑄他姐姐有沒有好朋友從台灣來的
結果他姐姐居然說是我 然後主持人就叫我上台了 @@
因為全場都用廣東話 完全聽不懂 偶爾會有中英文出現才聽得懂
所以我都顧著吃 XD
突然叫我上台那時候 嘴巴裡還是在吃東西啊 真是太突然了 差點噎到
上台講了一點話 接著小瑄也被抓上來了 @@
小瑄他姐姐居然說希望我們可以快點結婚 要小瑄當場求婚
我們兩個僵在台上 XD
心裡跑過好多畫面 差點拿著手上的麥克風大喊不可以 因為沒戒指 哈哈
主持人還說我們結婚的時候也要請他主持 XD

現在還沒看到當時的照片和影片
我想我們兩個在台上的表情應該跟笨蛋一樣吧 ><

我們坐的是第二主桌 從頭到尾都有人服務分菜
可是這樣就很麻煩 像是我想吃的東西只能吃ㄧ個
偏偏別人也分到一個卻不吃 很浪費耶 ><
每一道都是一個全新的盤子或碗 吃完一個晚上有多少碗盤要洗啊 @@

整個婚禮結束已經23:30了 = =
回休息室換衣服 又在那邊聊個天才去撘車
他們說要去續攤 所以我們只好偷溜 :p
回飯店很晚了 不過一直都坐著 所以今天不是很累 :)

婚禮的時候我問香港人 香港的婚禮都是這樣嗎?
結果他們說不是耶 還說是因為融合台灣習俗
他們說因為吃飯前就拍照了 通常新郎新娘不用送客
客人吃完自己要走就走
主持人也沒有一直在上面說話
(我還覺得香港主持婚禮超high的 難道他們以為台灣才這樣嗎?)
最後我想我們這些台灣人和香港人在這次婚禮中都互相誤會了 :p


第三天照片

2 則留言:

  1. 差點被逼婚 好high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啊 我瞬間傻掉了 @@
    這是不被允許的 怎麼可以沒有驚喜和戒指呢!!! 雖然這也算是驚喜啦 = =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