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10年6月11日

[2010 May HK] 05/28(1) 添好運米其林餐廳

今天早上有個大重點
就是...今天要吃米其林餐廳!!!
出發前在台灣我就跟 小瑄商量這件事 拜託他答應我 哈

今天早上時間一定要趕上 為了吃
昨天晚上小瑄就調好鬧鐘了
結果早上起來發現調錯時間 居然早了 哈
看來他昨天晚上累到昏頭了 :p




今天早上想到要拍一下房間外的風景
天氣還不錯 右邊小角落可以拍到海景
對面很多運動場









起床準備一下我們搭車前往油麻地
目標是...添好運點心店
添好運是一家賣港式飲茶的店
今年2010年獲得了米其林一 星!!!
大部分米其林餐廳我們都吃不起 囧
添好運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喔
這是兩個老闆從大飯店出來合作的 沒多久就獲選米其林餐廳
在台灣看別人的照片的時候就看得我好餓 :p

添好運早上10點營業
在台灣查資料的時候就聽說八點半就要排隊才可以在10點開門的時候吃到
如果營業後才去領號碼牌大概要等三、四個小時 @@
中間可以去其他地方逛 但是...過號就要重來!!!
所以我才拜託小瑄和我ㄧ起早上去排隊 :p
因為昨天好累喔 我們就猜星期五應該人不會那麼多
九點到應該可以吃到吧 @@

在店門口看到5/27在九龍開了一家分店
不知 道分店剛開會不會人比較少
5/27我們第一天到香港 消息太新了 我們也不會去吧 @@



到門口的時候大概9:05
門口已經排了10個人左右了耶 @@
小瑄進去拿了菜單出來 我們立刻就點完了 可是還吃不到 ><
這 段時間就一直在門口排隊 後面越來越多人
拿菜單的時候大概看一下店裡面座位至少有20個吧
我們很期待 應該是第一批就可以吃到了
排啊排 前面的人越來越多了 = =
很多人都自己先排隊 然後家人後來才來
搞什麼鬼 不會害我們變成第二批吧 @@
變第二批就吃虧啦 排這麼久 還要等第一批的人吃完
我們沒吃早餐就來超餓的 ><








排隊的時候發現香港的重機都會用布蓋著耶
香港很少機車 有的話也都是重機
台灣是摩托車滿街跑 @@









終於啊 等到10點了
我們是第一批的 喔耶~
在香港吃東西要習慣和別人併桌 很常這樣
我們進門的時候被安排和別人一桌
無所謂啦 快上菜吧 哈哈
不過後來被換到兩人桌了 這樣更好
座位確定後店員就會來拿走剛剛點的菜單
接下來就是上熱紅茶 然後等菜上桌



添好運整間店大約可以坐30個客人 每個座位都很小 桌子也很小
我後面的人佔了很大空間 我只好坐斜斜的吃 小瑄後面已經是櫃子了
幸好我 們沒很大隻 = =
第一天晚上去吃翠華也是 我的位子超扁的 肚子大一點就塞不下了 @@
沒想到他們居然可以把那當成一個座位 = =
添好運的桌子很小 還要放茶、盤子、碗、筷子
他們上菜的進度拿捏的不錯
可能也是因為所有菜都是現點現做吧 吃完一道差不多另一道就來了
所 以吃完一道 店員把盤子收走 接著再放另一道
一次全來會放不下 @@





我們一開始點了五道 吃到後面跟老闆娘說要加點 哈
老闆娘還來介紹什麼好吃
第一次點到HK$66 第二次加點到HK$123 包含每個人茶點HK$2
超便宜的米其林餐廳吧 吃到我們超級飽
我大概有15分飽吧 小瑄說他也有13分飽了 哈哈
而且老闆娘很親切 服務也很好 還會一直添茶





第一道是添好運的招牌 酥皮焗叉燒包
廚房拿出超級多酥皮焗叉燒包 @@
在台灣吃飲茶我不太喜歡叉燒包 不喜歡那個味道 加上很佔胃的空間 :p
可是這道叉燒包好好吃 皮很酥很香
我吃了兩顆 小瑄吃ㄧ顆













第二道是潮州蒸粉果
添好運的皮很薄卻很Q
看到廚師在廚房做菜 拿著一整張的皮都不會破喔
我最喜歡的是這道 以前都沒吃過 很特別
口味很清爽 因為裡面不是肉吧 所以小瑄不喜歡 XD
以後去我還會點這個
這道我也吃了兩顆 小瑄吃ㄧ顆
目前為止我吃最多 :p













第三道是家鄉咸水餃
在台灣吃飲茶鹹水餃在我心中可以排前三名
這裡的鹹水餃還好 裡面有叉燒的味道 ><
我跟小瑄都比較喜歡台灣的













第四道是煎腊味羅白糕
蘿蔔糕也好好吃 好軟 很香
煎得有點焦 酥酥的
添好運會在上菜的時候把那道菜的醬料一起送上來
吃完後就一起收走
這樣會不會搞不清楚什麼要沾什麼 這還不錯














下一道是鮮蝦燒賣皇
這個燒賣也好吃 蝦味很重很新鮮
味道鮮美啊~









以上五道是第一次點的 其實吃到這我們已經八分飽了 @@
可是好多東西都想吃 :p




再來是沙茶牛肉脆春捲
我們本來要加點三道 老闆娘說春捲是來這的人都要點的
所以我們就點來吃吃看
看別人都說春捲很好吃 皮不會油 吃完後下面的紙一點都不油
我們兩個本來就不太喜歡春捲 對這沒什麼感覺...
沙茶牛肉為什麼有點甜甜的 @@
不過皮真的很脆 喜歡春捲的人可以試試看










下一道是蜜味叉燒腸
老闆娘推薦的是豬潤什麼的 可是我們不吃內臟 就點了這個
這個也好吃 皮和台灣的口感不太一樣












再來是晶瑩鮮蝦餃
添好運的蝦子料理都好好吃 味道都很鮮美
這道的皮更薄了 裡面有三、四隻蝦
前面的鮮蝦燒賣皇和這道小瑄都很喜歡










最後一道是小瑄也喜歡的陳皮牛肉球
有陳皮的味道 牛肉球下面墊著腐皮
小瑄喜歡的原因是牛肉球很好吃 很綿密 沒有筋
看來目前為止 香港處理牛肉讓小瑄很滿意 (九記牛腩&添好運)
吃到後面我完全吃不下了
有的只是吃ㄧ點看看就給小瑄吃了




吃完出來快11點 人龍已經變人群了 @@
門口應該有超過30個人在等叫號碼
而且還不知道有沒有人已經拿到號碼牌後先離開去其他地方了

添好運很好吃 又便宜
只是要排隊好累啊 站在那浪費腳力 @@
雖然比之後等三、四個小時好一點
三、四個小時 想要吃晚餐不就得下午茶時間去拿號碼牌 還怕過號 @@
添好運就佔一大篇幅了耶 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