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10年6月10日

[2010 May HK] 05/27(2) 九記牛腩 蘭芳園 維多利亞港夜景

離開飯店大約兩點了
我們在路口搭叮叮車往中環出發

哈哈哈 雨停了 運氣不錯
叮叮車之所以叫叮叮車 是因為啟程時會發出叮叮叮的聲音
我們到叮叮車的樓上想登高望遠
過了一段時間終於有座位了
搭叮叮車好花時間喔 到中環超級久
如果搭地鐵的話應該已經開始吃了吧 @@


叮叮車沒有停車的站名
我們又第一次來香港
所以看路邊的大地標 覺得好像到了就快下車 @@







第一站 九記牛腩
據說這是不喜歡牛腩的人吃了也會喜歡的美食
我也想測試看看對小瑄有沒有用
下車後我們找到路就往九記牛腩出發
九記牛腩對面有一家大排檔好多人 比九記牛腩還多吧 @@
回台灣才知道那家也很有名耶 列入名單!!! 









我點了上湯牛腩 小瑄點了牛腩河
上菜後才發現原來上湯牛腩是整碗的牛腩耶 好多肉 @@
小瑄終於吃了!! 他也說好吃 真是成功的牛腩
不會有咬不斷的筋 很軟 很入味
小瑄的河粉也很好吃 但是湯頭有點鹹
不過還是整碗吃光光 了 :p
隔壁有個阿伯還吃兩碗河粉呢

話說到飯店 check in的時候遇到一對情侶
是我們在飛機上坐在我隔壁的情侶
他們也來吃九記了 XD



  
吃完九記我們在中環到處晃晃
去了半山扶梯 全球最長的有蓋扶梯
有很多個出入口都可以上扶梯
我們只搭了一小段體驗一下
香港一些比較大的地鐵站都有類似的扶梯
因為離出口太遠了 香港人真是分秒必爭啊 @@







接著去逛香港最大的H&M
裡面人超級多 據說假日的時候結帳要排隊排半小時 @@
現在非假日人也不少了耶
裡面女裝 男裝 童裝都有
逛一逛小瑄有買東西 我走了好幾圈就是沒找到喜歡的 就算了吧

在中環晃啊晃晃到五點
我們又跑去吃東西了 :p
這次吃的是蘭芳園
蘭芳園有兩間店面 兩間就在附近 是同一家店啦
我們點了蘭 芳園招牌 金牌豬扒包 傳統咖央西多士(多士=吐司)
還有凍絲襪奶茶 蘭芳園是絲襪奶茶的發源地喔
香港的飲料加凍都要加錢 每一家加的價錢不一樣
吃九記的時候遇到那對很有緣的情侶 我們在半山扶梯又遇到了
他們手上拿著一杯奶茶 我們想應該就是蘭芳園的奶茶吧 哈



蘭芳園真的好吃金牌豬扒包不愧是金牌豬扒包
外面的麵包很酥脆 裡面的豬扒很軟 味道很像烤過的 很香
傳統咖央西多士外面有糖粉 塗上奶油
(香港的奶油都甜甜的 @@)
我跟小瑄兩樣都各分一半 這樣才可以都吃到又不佔胃的空間 :p
我跟小瑄說豬扒包裡有番茄耶 他居然吃了
他說哪有番茄 @@
結果他仔細一看還真的有
所以說蘭芳園的豬扒包也很成功 讓小瑄沒把蕃茄挑出來
吃完這餐有滿足的感覺 因為我們兩個都有驚艷到


吃完後繼續在中環晃晃
路上看到一家The Body Shop
聽說香港很便宜 就進去看了一下
日本櫻花淡雅香水 50ml NT$1150
在香港買HK$195耶 有便宜到吧
這個味道香香甜甜的 我很喜歡
家裡正在用的那瓶還很多 不過還是買了一瓶 :p
再次證實香港的店員好愛推銷 @@
結賬的時候一直要人家買別的香味 可是我就不喜歡嘛
不喜歡還要我買回去送人
吼~香水這種有個人喜好的東西 我才不要買來送人咧




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要往世界三大夜景的太平山出發
路上經過石板街 傍晚剛好看到煤氣燈點燃
旁邊有一家Starbucks(香港好多 Starbucks @@)
在高樓大廈的香港中 這裡很有懷舊的味道 :)








接著又經過了終審法院和聖約翰教堂
周圍很安靜 不像市區人來人往哄哄鬧鬧的
而且聖約翰教堂還滿漂亮的 附近也很乾淨(市區通常都不太乾淨)




沿著小山路走 山頂纜車站出現在眼前了
售票處排了好多人啊 @@
後來發現用八達通的總價其實和套票的價格是一樣的
(去程 HK$25、回程HK$11、摩天台HK$20,套票的價錢是HK$56)
而且用八達通不用排隊
所以我們就直接去等車囉
等車還是好多人啊 第一台車沒等到 繼續等第二輪
剛好到我們後面繩子拉起來了 呼~運氣不錯有趕上第二批
不過車還滿多的啦 7~10分鐘就有一班車








我們在排隊的時候 聽到後面大陸人說上面有摩天輪
是摩天台吧 先生 XD

因為我們剛好在最後面 上車已經沒位子了
我們就找了最後面的位子站
其實運氣也算不錯啦
因為坡度超級陡 最陡的地方有45度吧 @@
我們就靠在車上站 站走道的人就要很辛苦維持角度 XD

大概10分鐘後終於到了
我們趕在天黑前先上摩天台拍天還沒黑的維多利亞港
世界三大夜 景是香港維多利亞港、日本函館、義大利拿坡里
香港維多利亞港又被稱為夜景之最
在摩天台上天也越來越黑了
人實在太多啊 找不到位置可以拍照
風景區常常都有投錢的望遠鏡
最後我躦到望遠鏡前面去拍
那裡總沒人了吧 幸好我還塞得下 :p




山上很涼 不像市區裡到處都好悶好熱狂流汗
而且在香港我一天要用三張吸油面紙
第一天就發現皮膚變很差 毛孔變大 還有小粉刺 ><
平常在台灣只要用一張耶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熱的時候都在辦公室的關係 @@
拍一拍後就躦出來跟小瑄在旁逼吹風
後來人漸漸變少終於讓我們找到好位子了
我們兩個就在那邊吹風邊看 好涼喔
本來七點多要走了
後來想說等八點的幻彩泳香江好了
雖然聽說太平山上看不到幻彩泳香江 @@
山上只看得到一些燈光在閃 看一看我們就出去了

香港的建築物都滿特別的
不知道燈光是原本就那麼特別 還是為了夜景才特地蓋成這樣 @@
很漂亮的夜景 建築物和燈光都很不一樣
很可惜的是 我的新相機S90還是不夠力啊 雖然他已經拍出六星芒了...
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拍夜景一定會糊的
我特地帶了腳架去 真是有夠重的耶
找到好位子的時候把腳架拿出來用 結果不夠高 ><
後來直接把腳架縮短放在欄杆上用 還不錯耶
所以才能拍出星芒照
不然快門好慢耶 要這麼久不動怎麼可能
後來八點幻彩泳香江的時候還有用腳架錄影錄了兩小段
不知道是天氣不好還是香港本來就灰濛濛
不過 不枉我背了這個腳架一整天啊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