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10年6月10日

[2010 May HK] 05/27(1) TW to HK 銅鑼灣維景酒店

這次的旅行去了香港 四天三夜的機+酒
我們請了星期四、五 兩天假
因為雅婷姐嫁給香港人
在台灣辦婚宴之外 香港也要辦
所以我跟小瑄就決定順便去玩
今年原本打算去其他地方的
一開始規劃香港澳門一起玩
嗯...計畫趕不上變化 天不從人願
因為工作的關係只好只去香港了
澳門有機會再去吧

星期三下班小瑄到家裡接我
因為隔天9:55的 飛機 七點多就要到機場了




星期四6:10就起床了
小瑄他爸爸載我們去高鐵站
我們搭了7:28的高鐵到桃園站
現在華航和長榮都有提供在桃園高鐵站預辦登機的服務
本來我們是想要先在那辦登機
然後在找地方吃早餐
結果到了那發現旅行社已經先幫我們領登機證了
(我們買機+酒 但是也算是一團)














我們搭統聯往第一航廈出發
到了機場 小瑄打電話給旅行社的人拿登機證
領了之後去免稅店幫姑姑買東西
之後就開始無聊了
還要很久才起飛啊
第一航廈又這麼空虛 然後我們早起又好餓
難道要去免稅店現買現吃嗎? 哈
後來去藝廊那坐著聊天 等著等著時間終於快到了







要省錢就只能坐比較差的位子
我們的機位在55排 好後面喔
上飛機後我們兩個一直等著吃東西
等著等著就睡著了
睡著的時候聞到食物的味道好香喔
可是就因為我們坐太後面
都被香這麼久了還沒輪到我們 ><

香港很近 一下就到了
可是快到的時候機長說香港正在peak hour
我們必須在上面等flow control
所以晚了十分鐘才到 到的時候是11:50

我們在飛機上就填好入境、離境單了
所以下飛機可以立刻排隊入境
在飛機上填出入境單的時候 我們兩個都耍笨了
香港出入境單是複印的
結果小瑄把我 的兩張撕開才給我
然後他自己的又寫錯
只好再跟空姐要兩份 XD

入境排隊好多人喔 各種不同膚色的人都有
因為人太多 必須隨時要有人在那裡控管排隊的位子
結果我運氣很好 作弊了兩次 換到某一排後又換去另一排
怪 我的護照還沒給海關 他就知道我台灣來的 @@
香港機場滿大的 檢查也比台灣仔細 XD
話說我近幾年去的日本和歐洲也都比台灣嚴格





到了香港領完行李
我立刻就看到行李箱多了好多刮痕 漆都掉了 ><
小瑄安慰我這是旅行的紀錄 @@
領完行李小瑄去旅遊諮詢那拿一些地圖
我拿旅行社送的機場快線和地鐵一日券去換成卡
接著我們就去搭機場快線到香港站  





機場快線應該就像我們的高鐵吧
可是他們裡面的設備很好耶
路線還有LED燈會跑 顯示走的距離
車廂裡的螢幕會放一些下個站的圖
搭 機場快線的時候就看到香港很多建築物
每一棟都很高 一根一根的立在那 @@



我們搭到機場快線香港站
機場快線香港站和地鐵中環站是一樣的地方
到了中環站以後我們買了八達通
看到優之良品 進去幫別人買了芒果乾
店員很愛推銷 一直要我多買一點芒果乾 比較便宜
不買芒果乾 結賬的時候又推薦別的 一直問一直問 = =

香 港八達通很方便 每一種交通工具都可以用
甚至買東西也可以用八達通付錢
第一次買八達通要HK$150 50元是押金 100元是可用金額

出站後沒想到居然下雨了!!!
出發前有注意天氣預報是說會下雨 還真準 = =
拖著行李拿雨傘超麻煩的 整個手忙腳亂
出站後小瑄看剛剛在機場拿的地圖 看要往哪個方向
就在我們還在猶豫的時候 好心的路人來幫忙了 問我們是不是在找飯店
就這樣很順利的到飯店了 喔耶~
地圖很爛 位置都不畫準一點

我們住的飯店是銅鑼灣為景酒店 是一家四星級酒店
就在地鐵天后站對面
沒錯 Twins的下一站天后就是這個天后
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飯店的位置很重要
因為走了一整天還要拖著沉重的步伐回飯店太痛苦了
之前跟小瑄去葡萄牙參加conference就是這樣
選了一家conference推薦的飯店 就在conference對面
可是對我們要出去玩的人來說 離地鐵站太遠了
所以後來去日本跟這次香港 我們都選飯店選了很久



香港的飯店都要在check in時先付押金
有的是HK$1000 有的是HK$500
我們check in時先付了HK$500的押金
櫃 檯說把我們的房間升級到17樓 而且面對著維多利亞公園
櫃檯小姐中文不好耶 我們只能抓關鍵字聽 @@
有時候乾脆跟他說英文好了









到了房間一看 很可惜啊 再過去幾間就對著維多利亞港了
我們的房間右手邊可以看到一部份港口
房間還算大 不像人家說香港飯店都很小 行李箱只能同時打開一個 @@
電視是液晶電視 吹風機在桌上的隱藏櫃裡
香港的飯店幾乎都有轉接頭 這家也有
廁所該有的都有 棉花棒、化妝棉...等等
神奇的是 居然有體重機!!!
可以警惕自己不要吃太多 XD

有化妝棉幫了我很大的忙
我帶Dior送的小瓶化妝水去 結果口很大 一下就倒很多出來
然後我又沒帶化妝棉
所以看到有化妝棉真是太開心了




銅鑼灣維景附近機能也不錯
有惠康(其實就是台灣的頂好 用Wellcome翻的 XD) 還有7-11和屈臣氏
只是地鐵站出來不是直接對著斑馬線
然後他們路中間又很多欄杆圍住 = =
所以要繞一下
不過還滿推薦的啦

放下行李後只把小瑄帶來參加婚宴的襯衫和西裝褲掛起來
我們就趕快出發去吃東西了 快餓死了
吃吧 GO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